罗利到平山县西黄泥村走访调研 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2021-12-07 06:24: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记者 李坤晓)1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利一行到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进行走访调研,看望了基层一线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脱贫群众,实地参观了生态羊养殖基地、光伏电站、家庭手工制衣厂等扶贫产业项目。同时,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罗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规划,持续发力,做好常态化监测和精准帮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注重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本地生态、资源、历史、文化等优势,科学制订产业发展规划,用足、用好产业发展政策,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罗利表示,要围绕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乡村善治水平,着力推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治理合力。要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摆在突出的位置,保质高效地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