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细琢全力打造“城市客厅” 石家庄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2021-12-06 15:17:38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眼下,高铁商务区建设作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12月5日,记者从市城发投集团获悉,目前,项目搬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未来,高铁商务区将精雕细琢打造“城市客厅”,使之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image.png

按照规划,高铁商务区在用地布局方面,增加绿地与广场用地、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提升城市环境和服务水平;在空间形态方面,减少该区域规划塔楼数量,优化塔楼布局、扩大塔楼间距,进一步优化了城市风貌,塑造了韵律起伏的优美天际线;在公园功能提升方面,将体育公园规划了4个功能区,对各类运动场地进行集中布局,打造一个功能齐全、充满人气、绿色生态的体育公园。

“高铁商务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西起京广东街,东到汇通路,包括新胜利大街的两侧4个区域,打造集市民健身运动、活力竞技运动、乒乓特色运动、运动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大型开放式运动主题生态公园,满足全年龄段市民的运动需求。”市城发投集团高铁商务区专班负责人尹世伟介绍说,未来,在这里,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运动场地,可以打乒乓球、羽毛球、室内网球,还可以踢足球、打篮球、打门球,还可以攀岩、可以玩滑板。

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省会南部,核心区域东至建通街、西至中华大街、南至南二环、北至塔北路,占地3.6平方公里,涉及桥西、裕华两个行政区土地共5366亩。为推动高铁商务区建设,该区域的拆迁工作已在加速推进中。目前,桥西区488户居民已完成签约、交房、搬离工作,已累计拆除5000平方米建筑;裕华区98家商户已搬离,涉及的无证房已经拆除完毕,其他建筑正在拆除。

在推进搬迁工作中,相关区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坚持以人为本,向居民宣讲高铁商务区建设对我市发展的重要意义,讲清政策、补偿标准,工作人员协助做好各项搬迁相关事宜,并对生活有困难的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得到了群众的支持。

“城发投集团与华润置地组建专班、集中办公,入驻城建项目服务保障中心,依托平台优势,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尹世伟介绍说,结合现状提出“公建项目与商业项目互补”的模式,对片区建设提出了分片分期实施的方案,将按照“南部居住集中片区中储东三教和国储一三五地块片区东旭集团和大修机务段片区”的开发建设时序,加快推进高端居住项目及公益项目投资建设。同时在发挥城发投集团自身优势的同时充分利用华润集团的品牌和规模优势,加快推进区域招商和项目建设。

尹世伟表示,下一步,集团将抓紧深化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同时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好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各项工作,确保公益项目建设、商业项目开发同步推进;确保征地拆迁、施工建设、招商工作联动对接;把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精雕细琢,以“世界格局、国际眼光”全力打造好省会“城市客厅”。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