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交警大队 严查电动车违法上路

2021-12-06 08:32:2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非法改装电动车被当场收缴。本报记者 冯月静 摄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当前,石市正在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省会交警全面强化路口路段通行秩序管控,严查、严管、严治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掀起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高潮。

12月4日早上7时30分,红军大街与和平西路交叉口车辆来来往往,一辆加长的电动三轮车驶来,被交警当场拦停。“这种电动三轮车长度超过1米,是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是不允许上路的。”新华交警三中队副中队长华伟说,这种电动三轮车载货量大、行程远、速度快,但危险系数也比较高,有极大的交通隐患。该车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认定为“拼装车”,被交警依法收缴。

8时许,一辆摩托车外形的电动车驶来,被交警拦停。“外观形式明显摩托化的‘电动两轮车’,车速特别快,有的能达到时速七八十公里,甚至更快。这速度都赶上汽车了,但其刹车系统又达不到汽车的标准,因此极易发生事故。这种车也是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的车辆,因此是不允许上路的。”华伟表示。这辆车也被当场收缴。

8时30分,一辆加长、加宽,中间还带储存空间的电动车“载重王”驶过路口,被交警拦停。交警向驾驶员指出这种车辆属于改装车,完全为了载货多,跑得快,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禁止上路行驶,这辆车也被当场收缴。

9时45分许,一位男士驾驶电动车驶来,其电动车上安装了一个手机支架。交警将其拦停,进行了劝导:“安装这种手机支架,有安全隐患。特别是一边骑电动车,一边接打手机,或者看手机,很容易引发事故。按照相关要求,不允许安装这种手机支架,还是拆除了吧!”在交警的帮助下,这位男士把手机支架进行了拆除。

10时20分许,一位男士骑着一辆比较旧的电动车驶来,其后座可以掰开,用来储物,并且后车轮两侧也有支架可以支开用来载物。“这种电动车不符合国家标准,以后不要骑行出来了!”这位男士表示:“这辆电动车买了好些年了,当时国家还没有出台这些标准。看石家庄整治电动车决心这么大,以后我不再骑它上路了!”

目前,石家庄对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正在进行中,重点治理非法改装车、拼装车(如老年“代步车”“载重王”等)以及加装车篷、挡风罩、支架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的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华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