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持续惠民生

2021-12-05 08:11: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省会今年在市内新建的10处街旁游园全部投入使用,百姓身边的“微公园”越来越多,让城市绿地更加亲民、便民、惠民。图为和平路与体育大街交口处的织锦园。

为进一步改善购物环境,规范、提升市场管理水平,省会新建或改建15家便民市场,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图为新建成的元南路惠民综合市场。

今年全市范围建设以室外健身路径为主、球类场地为辅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00处,更好地满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图为在世纪公园新建成的健身路径。

为给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省会今年建设50个高水平国医堂,方便市民就医。图为经过提升改造的桥西区裕西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

为加快改善交通状况,方便市民出行,今年将打通10条城区道路。图为已经通车的塔北路部分路段。

□本报记者 郭 卉/文

张晓峰/图

焕然一新的小街巷,承载着一城的难忘记忆,讲述着一路走来的动人故事;动静相宜、绿树繁花掩映的街旁游园内,居民们清脆爽朗的笑声里,洋溢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波光粼粼的滹沱河,清澈的溪流如玉带般蜿蜒曲折……越来越美的石家庄、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下了生动而温暖的注脚,也让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更加闪耀。

从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再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确保空气质量在全国城市排名稳定“退后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石家庄每一项事业的展开、推进,落地、落实,都紧紧围绕着一个中心,都坚定不移地朝着一个方向,那就是“一切为了人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及“人民”两字。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现在,我们正奋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征程上,这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更是全市1100多万人民的热切期盼。全市党员干部重任在肩,必须要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万难不辞、万险不避,站在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干事业,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高使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