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

2021-12-05 07:15: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 记者 齐广君/文 王兆伟/图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调研检查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奋进的工作作风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家园



12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察看了项目拆迁进展。

12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城市更新项目,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家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市城建项目服务保障中心。在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张超超察看了项目拆迁进展,指出要强化统筹协调理念,正确处理好拆迁与环保的关系,严格落实各项降尘、抑尘措施,为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作贡献。在市城建项目服务保障中心,张超超考察了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综合协调专班,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鼓励大家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更大努力为省会城市建设增光添彩。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城建项目服务保障中心制度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七个重点城建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城中村改造、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更新工作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12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市城建项目服务保障中心,考察了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综合协调专班,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张超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要求,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省会改革发展新局面。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经济体量大,资源要素富集,发展潜力巨大,要兼顾发展质量和速度,着力在经济发展上为全市带个好头,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科学分析研判,精准发力攻坚,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



12月4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

张超超强调,实施高铁商务区等城市更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建设、民生需求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在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系统谋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早见效的原则,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程项目抓紧抓好,推动城市更美丽、更安全、更宜居,让人民群众尽早受益。要协调联动、加快推进,强化时间观念,排好时间表、路线图,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形成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的建设场面。要提高标准、打造精品,按照适度超前、整体协调的理念,把每个项目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精雕细琢,力争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为城市更新的标志性项目,倾力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走出一条经营发展城市的路子,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主管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定期研究调度;涉及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主动服务,确保城市更新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张超超强调,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丰富内涵,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心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防控举措落实到日常、平常、经常,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更要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克服“单打一”现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