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通过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行动计划》

2021-12-04 08:02: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重大战略部署落地 

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力促经济总量过万亿

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参加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行动计划》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十四五”期间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促经济总量过万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重大战略部署落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力促经济总量过万亿,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就《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行动计划》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提举措、议落实,就进一步完善《行动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完全赞成《行动计划》,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将《行动计划》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为全市早日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更是全市1100多万人民的热切期盼,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开拓进取,力促早日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看石家庄,站位全国发展大局看石家庄,立足资源禀赋,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行动计划》,明确年度发展目标任务,为下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为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重点、集中资源,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上率先突破,推动现代食品、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等产业向千亿级“进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发挥好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优势。要推动重大战略部署落地,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高标准打造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空港临空经济区、推进三环内市政化改造暨片区综合开发,强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深化政银企合作,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取得丰硕成果;要发挥好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加快优化整合,引导企业和项目入园区,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和水平;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良好格局;要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培育壮大更多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小巨人”企业,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

张超超要求,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强化保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定期研究调度,协调解决重大难题。要对标对表行动计划,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抓好人才培养储备,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奋斗状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克服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惰性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为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行动计划》。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