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12-01 15: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征求对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报告的意见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

11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1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报告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方朝义先后发言。大家完全赞同报告,一致认为,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个统一思想、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就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加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讲话。他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立足全省大局,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地集中全省人民智慧、体现全省人民意愿。

11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指出,召开中共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安排部署未来五年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描绘宏伟蓝图、确定主要目标、明确方法路径,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战略意义。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五年来河北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坚定开拓前进的信心决心。过去五年来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河北省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省“三件大事”齐头并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果断决策、把关定向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其中凝结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认真履职,引导广大成员准确把握河北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历史机遇,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扎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河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的关键时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覆盖面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保障改善民生和推动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积极资政建言,提出真知灼见,更好服务大局。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省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奋发有为做好工作。中共河北省委和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大力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高志立、梁田庚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梁立敏、张朝军、梁洪杰、李建强、徐英、王建民、张京红、赵永强。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