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正定公安推进文明养犬

2021-12-01 07:50: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连日来,正定县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治理攻坚行动,引导市民规范、文明养犬,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在盛世华安小区,正定县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组织警力与志愿者一起走进社区,通过发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在讲解的同时,还提醒市民遛狗要主动使用牵引绳、遵守遛犬规则,提高文明的养犬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正定县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针对城区存在的流浪狗和公园、景区景点等公共场合不牵绳遛狗、不及时清理粪便等不文明养犬现象,开展集中治理攻坚行动。并对发现的流浪犬只进行收容,对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当场进行劝导,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规范、文明养犬。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是针对在辖区内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遛狗不拴狗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等问题。”正定县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教导员王军亮告诉记者,他们还按照方案要求,将城区划分为17个网格,在早晚高峰时段,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查处治理。

据悉,正定县将以规范管理、文明引导为工作重点,坚持严格执法与宣传教育、集中整治与常态长效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单位责任和属地职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培育广大市民依法、文明、安全饲养犬只的社会共识,推动形成文明养犬新风尚。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