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现场|谈创新 议创新 谋创新

2021-11-30 15:55:29 来源:冀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闫思宇 刘梦妍)“梓涵,先别走,咱仨再聊聊。”27号上午12点,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保定代表团分组会刚结束,意犹未尽的王家琳连忙起身,叫住了同为企业家的宋梓涵和孙永健。

就在刚刚进行的分组会上,三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实际进行发言,不谋而合地谈到了“创新”这个关键词。

1638171951024084814_s.jpg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极恒桓星通用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梓涵正在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我们企业在夯实技术基础,完善生产之外,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企业要想发展,就必须要创新!”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极恒桓星通用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梓涵率先抛出观点。

筹建了国内首个自转旋翼机关键部件重点实验室;建设省级创新平台2个;参与制定《动力三角翼运动器材管理要求》等三项国家标准......这些都是宋梓涵带领公司创新的成果。

“企业作为通用航空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要承担起积极对接京津,实现在京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高科技成果在河北,在保定落地转化。”宋梓涵说,目前公司已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创建产学研一体化联合创新中心,在人才引进培养、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

1638171941344025191_s.jpg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保定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琳正在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没错,所以我们公司持续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培育。”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保定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琳也带来了喜人的成绩:近几年,公司营业收入与纳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增长,截至今年10月,与去年全年数据相比增长已超过100%!

王家琳说,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项目、12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研发投入逐年持续增加,年产值2亿元,“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扩大到6亿元以上。”

“刚才两位都讲到了公司的发明专利,这其实是咱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在这方面下功夫?我认为科技型人才不可缺。”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保定中创燕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健话音未落,立刻获得两位代表的共鸣。

1638171929761067081_s.jpg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保定中创燕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健正在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孙永健继续说:“咱们得紧紧抓住京雄保一体化的机遇,在未来的几年里,加大和北京的高校,比如北京大学等的校企合作,争取更多的高新技术引入企业落地,争取更多的北京高精尖的技术人才来到公司,落在保定,同时带动保定的人才自主培养,形成良性循坏。”

“这两天刷屏的好消息你们看到了吗?咱们保定市莲池区迎来了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将再次聚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区域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说到这,三个代表干劲更足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