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家“省级畜产品检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评估考核

2021-11-30 09:4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微信图片_20211130095041.jpg

石家庄新闻网讯 (记者 连秀南  通讯员 王镇)2021年11月25日,河北省首家“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省级畜产品检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以93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省专家组评估考核。

微信图片_20211130095046.jpg

该项目是根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0年度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的通知》(冀市监函〔2020〕180号),由石家庄市畜产品和兽药饲料质量检测中心(市畜产品质量研究所)承担,项目名称为“省级畜产品检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

微信图片_20211130095052.jpg

通过项目的实施创建,石家庄市畜产品和兽药饲料质量检测中心(石家庄市畜产品质量研究所)建立了由服务基础、服务保障、服务提供组成的标准体系,包括国家标准61项、行业标准8项、地方标准1项、企业标准92项。通过项目的运行应用,使复杂问题程序化,模糊问题清晰化,分散问题集成化,实现了中心(所)各项工作有标可依、各部门工作更加规范的目标,提升了检测效能,增加了检测参数和检测批次,缩短了检测周期;降低原始记录出错率,提升报告编制合格率,发布的检验报告投诉率降至0投诉;降低仪器设备的常见故障发生率;优化检测方法,提高了检测准确度、精密度、灵敏度。

2020年以来,中心(所)参加农业农村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共计21个参数的能力验证,全部一次性通过考核。主持修订河北省地方标准1项,石家庄市地方标准2项,发挥了标准化试点的示范作用。减少了试剂耗材的使用,彰显了标准化工作的成效,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与会专家和领导一致认为,石家庄市畜产品和兽药饲料质量检测中心(石家庄市畜产品质量研究所)作为河北省第一家通过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评估考核的检验检测机构,各项工作的开展将更加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必将成为河北省畜产品检测系统工作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