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门洞带来温暖回忆 宁安小区从细节处给老小区增添光彩

2021-11-30 08:06:1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崩爆米花等怀旧墙体画。

■绘制墙体画。

今日出镜

宁安小区改造提升后的优美环境和忙碌的社区志愿者

采访动机

新华区宁安小区社区党总支对小区拆违后,不断优化升级小区软硬件环境,从细节处给老旧小区增添光彩。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走进新华区宁安小区,曾经破旧的门洞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雪白的墙壁上,一幅幅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怀旧墙体画,正诉说着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怀旧老院子”的温暖和记忆。

瞧,老院子外,崩爆米花的摊贩前,一位孩童正捂着耳朵等待期待已久的美味;老院子内,大人们围坐在黑白电视机前,饶有兴致地收看每晚7时准时播放的《新闻联播》,孩子们则在小院里开心地疯跑,追逐打闹……“这就是妈妈小时候的童年记忆,现在情景再现,真的好怀念好温馨!”一幅幅美丽的墙体画,勾起了85后的社区居民张冉对童年时光的美好回忆,她忍不住给儿子分享起来。

此时,两位年轻的社区志愿者正在另一个门洞的墙壁前忙碌,很快,一幅美丽的夏日荷花图就呈现在了眼前。

“与刚才‘怀旧老院子’主题门洞不同的是,这个门洞我们设定为‘阳光下的自然’主题,就是想把‘大自然’搬到小区里,想给这个拥挤的小区增添一缕阳光、一抹绿色、一片花海,让每天匆匆而过的上班族,都能驻足停留,小憩片刻。”采访时,新华区宁安小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武静宁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初,宁安小区社区党支部坚持拆除和改造违建双管齐下,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辖区30余处私搭乱建的拆除工作;随后在小区里增设了便民座椅19处、休闲设施3处,打造出一块属于居民的文化活动小天地,供居民唱红歌、扭秧歌。不仅如此,社区还不断对小区环境进行优化升级,从细节处给老旧小区增添光彩,将小区入口处的5个门洞进行改造再提升。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