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和物业人员走进社区进行安全检查

2021-11-26 08:26:4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逐层排查 消除高空坠物安全隐患

高新区消防和物业人员走进社区进行安全检查

■小区物业人员正在用高倍相机查看大楼外墙情况。

■对年久失修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拆除或加固。

■小区内的显示屏播放着安全提示信息。

今日出镜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高新区某小区物业人员

采访动机

本报刊发《高空坠物远比你想的危险》摄影报道后,引起了不少读者关注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跟随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高新区某小区物业人员走进辖区,对高层和多层建筑上存在隐患的设施进行检查、排除。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11月25日,本报刊发《高空坠物远比你想的危险》摄影报道后,引起了不少读者关注和有关部门的重视,省会某酒店30楼顶层的鹅卵石第二天就被清理完毕,消除了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跟随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高新区某小区物业人员走进辖区,对高层和多层建筑上存在隐患的设施进行检查、排除。上午9时,在湘江道与祁连街附近某小区,大家刚进入该小区,就看到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窗台外沿不要摆放花盆,不要在窗外悬挂物体,以免发生坠物危险”。消防和物业人员开始从小区一楼到顶楼逐一排查,该小区部分空调室外机没有用螺栓固定,直接放在了平台上,消防人员提醒小区物业人员立即将其固定。在另外一个小区内,消防监督员发现,在多层居民楼的斜坡楼顶上放置着多个太阳能热水器,已经年久失修,看上去十分危险,物业人员立即派人进行了拆除或加固,并对高层楼顶探出楼外的多个探照灯进行重新安装和加固防止意外发生。

“我们物业和安保人员每周都会对楼体外墙进行巡查,如果有危险会立即拉上警戒线防止意外发生。我们还会上门提醒业主,刮风容易造成高空坠物,要把东西拿回家里。另外,也会在微信群转发通知,提醒业主要注意安全。”小区物业负责人李会鑫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