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校社携手“护苗”

2021-11-26 08:24: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老师,台阶处容易摔倒,咱们可以贴一张提醒贴纸!”昨日,在赞皇县军营小学,穆静怡老师正带着孩子们探索学校里“未知的危险”。这是“小禾苗”安全箱的“社区演练”活动,让孩子从自己的视角发现身边的危险,大家集中讨论如何应对这些危险,以亲身经历来增强记忆和技巧。

为了提高赞皇县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联合石家庄市桥西区清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赞皇县开展“为了明天安全护苗成长”——村校携手乡村儿童安全教育项目。

活动设计阶段,清和社工通过问卷、访谈和实地走访发现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赞皇县留守儿童车祸、烧伤等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孩子们的成长。为此,清和社工以“村学共育”为工作机制,以活动带知识,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在学校有老师教,在村庄有儿童主任教,打造“5+2”全时段安全教育。

据悉,除“社区演练”外,还有安全标识对对碰、安全微心愿、远离烫烫小怪兽、逃生演练等多项主题活动,孩子们在安全教育活动中不断升级打怪,最终成为“五星”大树。对此,清和社工负责人表示,儿童是家庭的基础,国家的希望。通过社工指导、村校共育,提升农村儿童安全保护人员素质,在学校和社区营造适合孩子安全健康成长的环境,也让孩子们学会自护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村校社携手,让孩子做安全“小禾苗”。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