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大病命悬一线 特巡警五分钟送医脱险

2021-11-25 08:12: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龚 贺)11月22日10时59分,栾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巡逻至公园壹号院一家牛奶店底商时,忽然听到店内传来急促地呼救声,立即跑入查看,发现店员所指方向,一位面色苍白的老人倒身在地,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扶着地面,看起来呼吸困难,疼痛难忍。店员不知所措,于是大声呼救。

大队民警刘宇凭直觉断定老人犯了心脏病,马上询问老人随身携带的药物在哪里,翻找其口袋背包,找到速效救心丸让他服下。随行辅警及时拨打指挥中心电话报告现场情况,请求120救护车前来救助。

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刘宇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到了其老伴儿,将现场情况如实转告,并安慰他救护车正在赶来路上。五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经医护人员现场诊断,老人是由心脏病突发引起的晕厥,急需抢救。与此同时,老人家属也赶到了现场。

随后,刘宇安排随同队员刘红超、郭松招等配合医护人员和家属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抬上救护车。由于情况危急,所有队员火速集合完毕,准备警车开道,全力支援抢救。接到指令后,队员们边驾驶警车、拉响警笛,边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时值交通高峰,路上车辆较多,行驶至拥堵路段时,特巡警队员及时下车指挥车辆避让,警车争分夺秒一路疾驰,仅5分钟后,到达区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口。

目前,经医护人员抢救,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老人患有心肌病,还好及时送医,才没有延误救治时间。事后,家属紧握特巡警队员们的手,感谢他们反应迅速,挽救了家人的生命。在老人症状稳定后,队员们转身又继续投入到执勤工作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