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戚路过菜地 竟偷走一车白菜 赞皇民警迅速锁定偷菜人

2021-11-24 08:25:4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辛苦种出的大白菜被偷走一大片。(付朝霞供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大家应该记得几年前,网络上有一款偷菜游戏风靡一时,在好友农场里收获好友的虚拟劳动成果挺有意思。“你今天偷菜了吗”曾成为当时部分网民的口头禅,可是当“偷菜游戏”上演了现实版之后,结果就没这么开心了。

今年11月14日下午,赞皇县村民老赵来到自家菜地,准备将白菜收回家里储藏过冬。可是到菜地后他却发现,整个菜地一片狼藉,只有稀稀拉拉的几颗长势一般的白菜还孤独地长在地里。意识到自己家的菜地可能遭了贼,他便马上到嶂石岩派出所求助。邻居老王听说老赵家的白菜被偷走后,放下手里的活儿赶紧到自家菜地查看后发现,自己家的菜竟也被偷走了一多半,他也慌忙赶到派出所报了案。

今年的白菜价格比往年高一些,两位村民被盗的百余棵大白菜大概就可以卖500元左右,这对于村民来说也是一项不小的损失。小案不小,为民解忧,办案民警立即与村民来到现场进行侦查。因村民的菜地大多在偏远的山路分支附近,也没有安装摄像头,为民警的侦查等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民警通过不断走访周边村民,摸排线索,经过大量工作,最终发现一辆邢台牌照车辆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以车找人,迅速锁定了车主田某。

面对民警的讯问,田某交代,11月14日,他开车到嶂石岩村走亲戚,回家路上看到绿油油的白菜地,联想到今年白菜行情不错,一时间鬼迷心窍,发现四处无人后就动了偷菜的念头。他这一偷不要紧,竟停不下来了,直到偷了百余棵大白菜,车放不下了才收手。贪小便宜犯大错,目前,田某除了赔付村民的损失外,还受到了民警的训诫等行政处罚。

11月22日上午,老赵、老王及嶂石岩村村支部书记专门为派出所办案民警送来了锦旗,感谢民警及时破案并挽回了他们的损失。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