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病痛折磨却不舍三尺讲台 行唐县妇联推荐刘会坤参加“最美家乡人”评选

2021-11-24 08:06: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郭莉萍

本报2021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自6月17日拉开帷幕以来,我们身边那些温暖而有光芒的家乡人事迹被更多读者看到。当下,评选活动仍在继续进行,行唐县妇女联合会日前推荐了“乡村教师”刘会坤老师,参加2021年度“最美家乡人”评选。

今年教师节,记者报道了行唐县南桥中学刘会坤老师的事迹。刘老师在同时身患系统性红斑狼疮、胸腰椎结核、双侧股骨头坏死三种凶险疾病的身心折磨下,凭借对讲台、对学生的热爱,最终战胜病魔,回到讲台继续追寻自己的教育梦想。报道发出后,刘老师的事迹鼓舞、激励了很多身受病痛折磨的人,从刘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顽强不息,看到了梦想力量的强大。

刘会坤今年41岁,自1999年开始在乡村中学任教,至今已是第22个年头。2012年春天,身体一向健硕的刘会坤总是感觉关节疼,可当时她带着毕业班的语文课,一心想要把孩子送到毕业,检查一拖再拖。直到有天忽然高烧不退,关节疼得走不了路,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祸不单行的是,随后又诊断出了双侧股骨头坏死和胸腰椎结核。医院一度给她的家人下了病危通知书。

刘会坤被病痛折磨得自暴自弃,丈夫李刚知道,妻子心里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学校的孩子们和热爱的讲台。他把妻子的语文课本带来医院放在床头,鼓励她一定要活下去,在强大意志的支撑下,刘会坤的身体竟奇迹般开始恢复了,并在2012年年底出院回家。

回家后,刘会坤郁郁寡欢,她想孩子们,想迫不及待地回到她热爱的讲台。丈夫和婆婆看出了她的心思,费尽苦心帮她学走路,买来代步电动车起早贪黑陪她练车,刘会坤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上讲台!在不懈的努力与坚持下,最终梦想成真。回到学校后,刘会坤与病魔顽强斗争的精神激励了很多学生,从老师身上,学生看到了积极面对困难的勇气与坚强。

本届评选主题为“最美人间烟火 最暖身边你我”,相信刘会坤老师战胜病魔,让梦想绽放光芒的事迹,也能带给正遭受病痛折磨的人一点前行的力量。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2021“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已经启动,欢迎通过党报热线96399进行推荐。也可以通过关注“石家庄日报”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与我们联系。获评十佳“最美家乡人”称号的,将奖励正能量奖金2000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