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大型犬及烈性犬将被严查 裕华警方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1-11-23 08:12: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根据市公安局部署安排,裕华公安分局采取三项措施对辖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攻坚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各派出所积极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及楼长等多方力量,采取在社区宣传栏(橱窗)内张贴文明养犬宣传海报、悬挂文明养犬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文明养犬宣传标语等传统方式展开宣传,形成“警民联合、同防共治”的工作合力。同时,充分利用微博、电视、报纸、网站、“石家庄养犬管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对文明养犬“六要”、“六不要”进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扩大覆盖面,让广大养犬群众充分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形成依法文明养犬人人皆知,努力营造依法、文明、科学养犬氛围。

巡逻管控,形成震慑。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组成专门力量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强巡逻管控和执法检查力度,落实管控责任,发现一户养多犬、遛狗不拴绳、犬吠扰民、违规饲养大型犬及烈性犬等各类违法养犬行为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违法处罚高压态势,通过严查、严管的方式,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形成震慑。

一区一警,专人值守。各派出所抽调专门警力,严格落实一区(居民小区)一警(辅)责任制,确保每个居民小区均有人负责,发现遛狗不拴绳、违规饲养大型犬及烈性犬等违法养犬行为的,及时制止、纠正。

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共出动警力260余人次,张贴海报350余张,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60余份,对相关违法违规居民开具违规养犬告知书20余份,当场处罚遛狗不拴绳5起,教育纠正遛狗不拴绳30余起,查纠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5起,收容流浪犬10只。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