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1-11-23 06:58: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推动经济发展城市更新大气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能级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会上所作的讲话以及在第一组参加讨论时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坚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方位、多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大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认真对标对表,结合各地实际,逐项拉出清单、列出台账,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推动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要引导全市人民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把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生动实践中。要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时间观念,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等重点,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社零额、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加强研究调度,靶向精准施策,推动增比进位,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详细掌握各项指标进度,分行业、分领域做好统计指导;二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坚持科学、精准、精细原则,落实好差异化管控举措,重在平常、日常、经常,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杜绝“一刀切”,确保年底前空气质量稳定“退后十”;三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12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回头看”,务求见到实效;四要认真总结今年和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五要抓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扛起维护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全面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危化企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用力抓好信访维稳,紧盯房地产、劳动保障、集资融资等方面,开展隐患矛盾化解工作,做到“北京不去、河北不聚”。

会议研究了《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能级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强调加快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能级,是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必然要求。要强化项目招引建设,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和大抓招商的鲜明导向,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蓬勃发展局面。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进一步压缩项目建设审批时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开发区+公司”运营模式改革,打造具有坚强配套服务能力的高水平园区和低成本园区,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对《方案》明确的任务,主动认领、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形成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提升能级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