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反诈能力 工行灵寿支行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21-11-22 08:23: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赟 通讯员 张进川)日前,工商银行石家庄灵寿支行针对学生群体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提升学生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助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中,该支行通过向学生发放宣传折页,针对电信诈骗常见的48种手段进行案例解读,对刷单兼职诈骗、网络贷款、杀猪盘诈骗等手段进行防诈知识普及,对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账户、参与“跑分”会涉及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进行了宣传。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营造无诈校园、平安校园,通过防诈宣传,告知学生“六不”“三问”防诈小技巧,要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漏、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遇到情况,主动问警察、问银行、问当事人。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同时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发组织相关活动开展,提升社会公众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全社会反诈氛围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