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环卫作业进入冬季模式

2021-11-22 08:23: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水洗机扫“随温”进行

裕华区环卫作业进入冬季模式

本报讯(记者 王宠)随着冬季气温持续走低,裕华区环卫大队环卫作业进入冬季模式,阴影下地表温度低于3摄氏度,停止一切涉水作业,防止低温湿式作业造成道路结冰打滑。

目前,我市环卫作业采取夜间冲洗与白天洗扫相结合、机械作业与人工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对道路实施全覆盖、无死角保洁。

“随着天气转冷,为扎实做好冬季环卫清扫保洁工作,我们的水洗机扫作业开启‘随温’模式,暂停夜间冲洗和清晨洒水作业,视气温情况及时调整作业方式。”裕华区环卫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当天最高气温在5摄氏度以上时,该区环卫大队利用10时30分至14时30分的午间时段适度开展湿扫、喷雾作业;最高气温在8摄氏度以上时,利用11时至14时的午间时段适度开展局部冲洗+湿扫结合作业;当日最高气温低于5摄氏度、阴影下地表温度低于3摄氏度,则停止一切涉水作业,最大限度避免路面结冰,降低道路安全隐患。

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合理调整清扫作业方式,强化人工巡回保洁力度,保证道路保洁质量。

下一步,该区环卫大队将盯紧天气变化,随时增减水洗机扫作业频次,为市民创建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