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助推“两业融合”深度发展

2021-11-22 08:21: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精细服务试点企业

高新区税务局助推“两业融合”深度发展

本报讯(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王韶彬 刘冰茹)在国家第二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中,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是河北省仅有的2家上榜企业,均位于石家庄高新区。

为有效发挥税收政策支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积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高新区税务局为2家企业量身定制精细服务化举措,实现“一对一”精准服务,助力推动两业相融相长、耦合共生。

先河环保是一家以环保装备设备制造为主、以生态环境服务为辅的生产性服务型企业,凭借“测、控、评、治、管”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环保管家业务成功入选试点名单。该业务在传统环保咨询服务的基础上,打通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链条,推进环保装备制造和生态环境服务的融合发展。

高新区税务局选取环保技术与设备(产品)、环境服务、资源综合利用三个模块,梳理指向性优惠政策和2021年以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制作政策清单,深入先河环保进行政策解读和纳税辅导,切实将免税、即征即退、税收抵免、税收减免、加计扣除、减计收入、低税率等优惠政策“大礼包”,精准送达企业。

据申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先河环保申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2462万元,增值税即征即退920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国壁表示,“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政策礼包,非常契合我们的涉税需求。税收政策的支持,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我们支持力度很大。”

同样被列入试点名单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主要在医药制造领域积极开展“两业融合”工作,围绕“智能工厂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高新区税务局为石家庄四药选派业务骨干担任落实政策责任人,建立“一对一”咨询辅导责任制,提供点对点税费服务直通车,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前三季度,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9257万元。

高新区税务局将针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企业,依托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靶向宣传辅导,精准推送税费政策,让政策直达快享,助推试点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