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恒公司建设现代化、市场化、智能化、绿色化制药企业

2021-11-22 08:09: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首席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聂聪超 吴 婷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证。”河北华北制药华恒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宇说,此次奖补资金的兑现是对公司科技创新的支持和肯定,对公司未来创新发展意义重大。

据介绍,作为华北制药赵县生物发酵基地,华恒公司将华药的传统优势品种青霉素V钾、维生素B12落户赵县经济开发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华恒公司大胆采用新技术、新装备,其中五十多项创新措施中,超过十项为行业领先或行业首家。

作为一个新建企业,华恒公司自投产以来,研发投入累计3200万元,在菌种选育、多尺度发酵、结晶控制、微通道应用、酶法催化、菌渣资源化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维生素B12发酵水平连续两年创行业新高,共申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其中2项发明和11项实用新型专利已经取得授权。

李晓宇表示,下一步,华恒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整合现有资源,不断拓展技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用现代生物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通过科技创新和工艺装备升级,推动质量升级、产品升级,带动行业技术的快速发展。“十四五”期间,公司计划申报发明专利8-10项,形成知识产权优势,建设现代化、市场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制药企业。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