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二环三环联通工程和东垣古城区域拆违工作

2021-11-20 07:30: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二环三环联通工程和东垣古城区域拆违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打造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家园

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20072634.jpg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

本报讯(首席记者 齐广君)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二环三环联通工程和东垣古城区域拆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努力建设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路网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东垣古城区域违建拆除现场、学府路跨太平河桥梁工程等,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2.jpg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东垣古城区域违建拆除现场。

张超超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和先导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的有力保障。当前我市正在实施的“8+2”城市道路互联互通工程、学府路跨太平河桥梁工程,对于缓解市区及周边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系统谋划、适度超前,重点突破、尽早见效,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通畅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理念,加强施工监管,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夯实安全和环保两大基石,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把工程建设与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围挡“瘦身”、洒水降尘等,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大道路两侧整治力度,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要强化时间观念,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配合,主动破解瓶颈制约,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3.jpg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学府路跨太平河桥梁工程。

张超超充分肯定了长安区东垣古城区域拆违成效。他说,长安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工作务实高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拼搏、攻坚克难,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东垣古城区域拆违成效显著。实践证明,石家庄的干部队伍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关键是怎么干、如何干,取决于态度是否坚决,只要我们心里装着群众、心里装着城市,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打不赢的硬仗。拆违不是目的,下一步我们还要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东垣古城区域,让城市的功能更加完善,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更加宜居宜业,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成立东垣古城规划建设专班,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古城遗址保护的相关要求,尽快编制国土空间详细规划。要一鼓作气把清违工作做到位,建立工作台账,列出工作清单,一项一项跟进;同时加强区域管控,杜绝边拆边建。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统筹理念,把东垣古城区域发展与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示范区,造福广大人民群众。要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