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到民心步道走一走

2021-11-12 15:43:3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沿线将打造万达片区和湖心岛两个景观区域

■在这里带着孩子走走也挺好的。

■女孩在步道上拍摄美景。

■在步道上健身励志。

■全新的民心步道在湖水衬托下格外美丽。

今日出镜

世纪公园、民心河北线的民心步道

采访动机

“原来这里没有路,现在河道的两侧都新建了红蓝相间的健身步道,这样从世纪公园就能直接通到东岗路。”昨日上午,在世纪公园内,最南侧园路与民心河交叉口处,在此健身的居民王先生开心地说。其实不光这里的路实现了互通,民心河两侧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宽2.5-3米,长34.5公里的民心步道。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在世纪公园内,外侧的一圈园路经过提升改造,变成了彩色沥青与混凝土铺设的健身步道,亮丽而显眼,踩在上面柔软而有弹性。“这与原来的园路相比,感觉更有安全感,跑起来更有劲儿!”居民王女士与朋友一边慢跑,一边畅聊。

更令王女士欣喜的是,这健身步道不只是串联起了世纪公园的园路和风景,而且还在民心河沿线形成了环线,“现在通过这健身步道,可以围着民心河跑一圈了!”

在民心河北线,体育大街与北二环交口处,彩色的步道向前延伸,不时可以看到在此遛弯儿和跑步的人们,大家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如今人们的健身意识越来越浓,民心河最早圆了我们石家庄人的清水梦!如今又形成了环形的民心步道,让大家动起来,更健康更快乐!”喜欢健身的王铭如是说。

“如今,民心河两侧已形成34.5公里的新建彩色沥青步道,基本实现了局部小循环,整体大循环的民心河步道环网。”市城市水系园林中心民心河管理中心主任董立刚表示,具体分布在民心河南线西至裕华路,东至塔北路;西线南至裕华路,北至北二环;北线西至西二环,东至建华大街;东线北至北二环,南至塔北路。

民心步道以红、蓝彩色沥青为主要色调,以舒适悠然的漫步游路贯穿场地,以地形与植物的搭配,丰富空间层次,形成良好的视觉体验和景观效果。董立刚表示:“民心步道的建成使民心河沿线景观再次提升,不仅满足了居民的健身需求,也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尤其是走在世纪公园和民心河北线健身步道,清晰的标志线,给人更加舒适的健走体验,虽然天已寒冷,却挡不住市民前来锻炼的脚步,体验锻炼的市民明显增多。”

据了解,除了民心步道,在民心河沿线还将打造万达片区和湖心岛两个重点景观区域,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在万达片区将对区域景观桥改造提升、西侧滨水绿道进行完善,同时还将增设一条50米的竞速跑道,东侧还将增设互动式激光投影。湖心岛区域将进行绿化和硬化铺装,实施给排水工程,并将新建滨水绿道,配建公共厕所,新建2座人行景观桥、滨水观景长廊等。相信,未来的民心河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风景和惊喜!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