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一色层林染 省城无处不风景

2021-11-11 15:42:4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省会一对退休老人用镜头记录下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变化

■潘凯捷用镜头记录滹沱河的美景,她爱人用手机进行直播。

■潘凯捷一大早就来到了园博园拍摄黑天鹅。

■在正定中心湖公园,潘凯捷与爱人用电脑下载照片。

■潘凯捷与爱人拍摄银杏树。

■潘凯捷拍摄的《镜头里的秋色》。

今日出镜

潘凯捷和郭继新夫妇

采访动机

园博园、正定中心湖公园、滹沱河……昨天,省会天气晴朗,60多岁的潘凯捷和郭继新夫妇挎上单反相机,又开始了拍摄最美石家庄之旅。自从退休后,两人就喜欢上了摄影,更喜欢上了拍摄石家庄。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昨天一大早,看到晴好的天气,潘凯捷和郭继新夫妇带上三角架、单反相机等就直奔园博园而来。他们一边看风景一边拍摄。静静的湖水清澈如镜,两岸黄色的、红色的排排树木倒映在水中,美不胜收。这时,两只美丽的黑天鹅兴致勃勃地游了过来。支上三脚架的潘凯捷迅速蹲下身子,按下了快门。“我们经常来这里拍摄,感觉这黑天鹅像是认识我们似的。每次来了,都能见到恩爱的它们!”潘凯捷笑着说,而湖中这对儿形影不离的黑天鹅,无疑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景。

接着,他们又到正定中心湖、滹沱河进行拍摄,“我经常来滹沱河拍摄,这是咱们的母亲河,一年四季都很美。如果隔十天半个月不来,就会意外发现一处新的景致!”潘凯捷说,“建设者们还在打造它,让我们不断有惊喜。”站在新城大桥上,两人用全景拍摄着,“你看这水天一色,两侧层林尽染,多美!这就是最美的石家庄!”

自从9年前退休后,潘凯捷就爱上了摄影,并且还专门到老年大学学习,经常到外地拍摄美景。而随着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变化,她又爱上了拍摄石家庄,后来老伴郭继新退休后,就和她一起开始了最美石家庄的拍摄。拍摄好后,他们会下载到电脑上,分门别类保存好:园博园的、滹沱河的、正定中心湖的、小街小巷的……“空闲的时候,我们就会打开看看,心情也会豁然开朗!”潘凯捷如是说,“从我们的镜头中,就可以看到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相信石家庄会变得越来越美!”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