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兴隆县警方 破获五起“帮信”案

2021-11-02 09:19:0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彦奎 通讯员 张丹)近日,承德兴隆县警方经缜密侦查,连续破获5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9月8日,兴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史某某报警称:其在网络上刷单被骗10万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对涉案银行卡进行分析研判,经大量工作,于9月15日,确定王某君有重大嫌疑,并对其上网追逃。

10月25日,民警获取到王某君在河南省渑池县活动的线索,立即连夜驱车两千余公里赶赴河南渑池县,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在某洗浴中心将其抓获。经讯问查明:2021年9月初,王某君将自己名下的三张银行卡以5000元的价格出售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经统计,涉案资金达200余万元。

10月中旬,兴隆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梳理断卡线索中发现:王某辉、刘某平名下的银行卡存在大量异常资金流水,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梳理轨迹,固定证据,分别于10月21日、23日将上述二人传讯到案。经讯问查明:2021年8月,王某辉、刘某平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售至云南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达400余万元。

10月19日,兴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贾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被骗15万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对涉案银行卡进行研判。经大量工作,于10月21日确定李某勇有重大嫌疑,并对其上网追逃。10月22日,民警获取李某勇在福建厦门活动的线索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厦门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李某勇抓获。经讯问查明:10月18日,李某勇将自己名下两张银行卡出售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80余万元。

10月19日,兴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刘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被骗近10万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对涉案银行卡进行分析研判。于10月21日,确定陈某有重大嫌疑,并对其上网追逃。10月26日,民警获取陈某在湖北恩施的活动线索后,立即组织民警赶赴恩施抓捕。10月27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陈某抓获。经讯问查明:10月17日,陈某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售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30余万元。

10月23日,兴隆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梳理研判信息时发现:张某萱名下的两张银行卡存在大量异常资金流水,涉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及时固定证据,最终确定张某萱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并于当日,经蹲守布控,在县城某小区内将张某萱抓获。经审讯查明:2020年9月中旬,张某萱开办银行卡后,携带该开办的银行卡前往福建省龙岩市参与赌博“跑分”活动,涉案资金80余万元。

目前,5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