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 生姜地里“话”丰收

2021-11-02 08:47: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 驰  刘 琛)走进鹿泉区李村镇的田间,新鲜的生姜味混合着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抬眼望去,一株株翠绿色的姜苗迎风伫立。弯腰拔起一株姜苗,嫩黄的生姜裹挟着黄泥,个个饱满肥硕。

“今年的姜质量不错,表面光滑,没有虫眼。”村民侯军盛说。

连日来,50位村民抓住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抢收80亩生姜。这些村民分成三队,分布在姜田的三个角落,同时进行出姜作业。他们分工明确,两两一组,刨姜、抖土、去泥、切茎、剪芽、装箱,预计11月初完成收获。生姜的丰收,给附近村民增加了就业机会,带来了额外收入。

今年是李村镇第一次试种生姜。种植技术、管理经验、姜种、各种培育装置都要从行唐县引进,前期投资较大。据悉,收获后,李村镇将选择符合标准的姜块做姜种贮藏,明年不再需从外购买。各种培育装置也是一次性投入,可长期使用,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来年种姜的经济投入,将会提高产出效益。

“我们计划让老百姓入股,引导他们把生姜种植产业做大,形成一定的规模。明年,生姜种植面积计划增加到200亩至300亩,实现规模化发展,形成经济产业,带动老百姓增加收入。”鹿泉区李村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鹿泉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科技兴农、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兴农,按照“一乡一业 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打造了谷家峪香椿、北薛庄石榴、黄壁庄中药材等一批知名品牌,书写了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崭新篇章。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