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干尽坏事却妄想自身毫发无损的美方个别政客该清醒清醒了

2021-10-27 21:13:1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子倩)10月26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再次发表涉疆错误言论称,“美方相信既可以采取强硬立场来反对在包括新疆在内的任何地方出现的强迫劳动,同时也可以发展自身强劲、有韧性、有效的太阳能供应链。”

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在中国新疆,人民安居乐业,民族和谐共存,社会繁荣稳定。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纯属弥天大谎。个别西方政客鼓噪所谓“强迫劳动”,实质是打着人权幌子搞政治操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遏制打压中国特别是新疆发展,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他们的图谋不仅不会得逞,反而会由于“制假贩假”而损害自身甚至美国的国家信誉。

赵立坚提醒美国一些人,美国至今约有50万名从事农业劳作的童工,有24万至32.5万妇女和儿童遭受性奴役;过去5年,每年被贩卖到美国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多达10万,其中一半被卖到血汗工厂或遭受家庭奴役;美国个别政客应该去看一看正在纽约举行的有关在美华人历史的图片实物展览,了解一下在美华工的悲惨经历,以及太平洋铁路每一根枕木下面都有一具华人尸骨;他们也应该去了解一下1882年《排华法案》——这是一部限制特定族群移民并禁止其成员入籍的美国法律,对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种族歧视的恶劣影响延续至今。

赵立坚指出,美国个别政客对自身强迫劳动的历史和现实避而不谈,却基于谎言谣言对他国颐指气使,甚至妄想一边干尽坏事、一边毫发无损。美方个别人早就应该清醒清醒了。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