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裕华高速口 龙门架开始拆除

2021-10-27 08:30:2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原裕华高速口 龙门架开始拆除

施工期间主路封闭 两侧辅路可通行

■裕华高速口的龙门架拆除现场。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最近两天,经过原裕华高速口的市民发现,继收费岗和收费岛拆除后,原收费站上方的龙门架也开始拆除!网友不禁感叹:“真的要说再见了!裕华高速口!”

昨日16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原裕华高速口,现场吊车轰鸣。原来高耸的龙门架已只剩半边,吊车分停两侧,正在拆除剩余部分。记者注意到,原来高速上下道口上方的龙门架基本拆除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对裕华路主路上方的龙门架进行拆除。为方便拆除工作,裕华路主路已封闭。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裕华路是石家庄市区最重要的主干道之一,车流量比较大,所以施工采取不断交方式进行,车辆可以绕行两侧原高速上下口的辅路通行。

据了解,施工将分为三部分推进,首先拆除中间的钢梁结构,之后拆除北侧的混凝土结构,最后再对地面进行硬化处理。钢梁拆除施工预计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北侧的混凝土结构必须动用大型机械,难度较大,预计施工会持续到27日。再次提示过往车辆,主路封闭施工期间,裕华路出入开发区的车辆,需要借道上下高速的部分车道通行,行经此处请注意出行安全。

在现场,还能看到醒目的“石家庄”三个字,标志着这里曾是原裕华高速口的石家庄收费站,而过不了几天,这里将真真正正地要同大家挥手告别了。1996年7月1日,石家庄裕华高速口投入使用,作为石家庄最重要的高速口之一,它已经“服役”26年了。今年9月28日,石家庄4座新建收费站正式启用,包括裕华路收费站在内的9座原有收费站所有车道收费系统停止使用。如今,随着这座收费站的整体拆除,石家庄裕华高速口收费站的使命已完成,将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这次真的要说再见了!真有点儿不舍!这儿原来可是咱石家庄的标志建筑物!”市民王先生说,多希望能保留下来,当作一个历史的见证。而市民张女士则表示,原来出门在外,行车到此,看到裕华高速口,心里就默默地念叨:到家了!它是进出石家庄市的主要通道,是展示河北交通形象的重要窗口。26年来,它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但在城市的发展中,它已然成为城市的堵点,跟城市说再见也成为必然。

在市民对这座高速收费站的不舍中,也蕴含了人们对这座城市发展的更多期许。“这里曾经是城市的一个标志,随着它退出历史舞台,我们也相信这条路将来会成为市区名副其实的快速通道,它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展示石家庄的魅力和形象。”网友@陌上花开感慨地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