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空气质量“退后十”专项督察组督察石家庄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1-10-27 06:48: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省空气质量“退后十”专项督察组督察石家庄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强力推进专项督察问题整改 坚决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本网讯 (记者 王 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城市“退后十”决策部署,推动我市按期完成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任务,省空气质量“退后十”专项督察组将于10月25日至11月8日,对我市开展空气质量“退后十”专项督察工作。10月26日上午,省空气质量“退后十”专项督察组督察石家庄市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省“退后十”专项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牛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本次督察的时间安排、督察内容、督察方式,对督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任务要求。副市长詹鹏围绕专项督察重点内容,汇报了我市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退后十”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此次省专项督察,是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协调,确保此次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督察组发现和交办的问题,克服畏难情绪、松懈心理,迅速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聚焦重点难点,突出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减总量、管夜间、控扬尘、削高值”要求,持续深化工业企业减排、餐饮油烟治理、扬尘治理等专项行动。要举一反三,力求标本兼治,立足长远抓好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用地结构、运输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要以此次专项督察为契机,综合运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环境执法大检查等手段,深入查摆问题症结、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收严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确保如期完成“退后十”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由詹鹏主持。省专项督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及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