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意识 护航绿色发展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擦亮项目建设发展的生态底色

2021-10-27 06:44: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王 宠 通讯员 郭运洲) 市生态环境局高邑县分局的帮扶人员近日来到该县一家陶瓷企业,帮助企业重新测算最佳喷入点位,合理使用尿素,使该企业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降低了10个百分点,稳定控制在超低排放标准以下,并有效避免了氨逃逸造成空气污染的风险隐患。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系统持续开展“转作风、树形象、讲担当、促发展”活动,帮助企业提升污染治理能力,走上绿色发展的道路,为加快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步伐提供保障,实现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了做好服务工作,我们前期进行了认真‘备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向专家‘取经’,查阅大量资料,为解决企业难题作了充分准备。”高邑县分局帮扶人员说。

据了解,该企业为年产1600万平方米地板砖项目。为减少污染物排放,2017年12月建设使用了半干法脱硫设施,当时排放标准位于同行前列。但随着陶瓷行业超低排放标准的出台,企业遇到了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稳定,始终在标准边缘徘徊的新问题。通过帮扶人员的技术指导,如今,企业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比超低排放标准还要低,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环保人员的帮扶,为企业解决了大问题,非常感谢!”

服务项目建设发展,需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

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帮扶人员在对一家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服务过程中,发现厂区内存在轻微异味。现场勘察是企业北侧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处理池虽然已经棚化,但有的地方密闭不严,造成异味外溢。为加深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对环保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帮扶人员向企业赠送了环保法律法规手册,并立即指导企业对密闭不严的地方进行封密处理,及时消除了污染隐患,企业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

“搞好项目服务,既要提升环保队伍的素质能力,也要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根据环保政策要求和企业的发展变化,不断跟进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把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做到家、做到位、做到底。”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系统已派出帮扶人员4514人次,向企业赠送环保资料2276(本、册),培训企业人员1520人次,帮助解决了一批污染隐患问题,促进了绿色发展和环境治理能力双提升。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