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服务群众健康——河北医大四院医疗综合楼加紧施工中

2021-10-27 06:43: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丽强 实习生 崔园园

时值深秋、天气渐凉,但位于高新区天山大街上的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医疗综合楼(河北省癌症中心主楼)项目工地上却人来人往、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近400名施工人员连续奋战,为了这项重点民生项目早日投用共同努力。日前,记者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医疗综合楼项目现场,探访施工进度,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医疗综合楼位于石家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项目占地约90亩,建设总投资121766.41万元。这既是一项卫生公益性民生建设项目,也是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的重点工程。该项目建设规模地下三层、地上十五层,总建筑面积160500平方米,是一座集门诊、急诊、住院、医技、保障系统、科研等一体化的医疗综合楼。

该工程于2019年12月10日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计划工期1613天,计划竣工时间2024年5月。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主体结构施工。截至目前,地下结构已全部完工,地上结构局部已施工至9层,项目主体有望春节前实现封顶。

据河北医大四院基建处副处长庞力刚介绍,河北医大四院医疗综合楼(河北省癌症中心主楼)是目前河北省在建的单体面积最大的医疗综合体。楼体内部功能布局采用了国内先进中心式设计理念,建有介入中心、放疗中心、化疗中心、影像中心、洗消中心等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置了27间高端手术室,包括数字一体化复合手术室,规划配置了智能箱式物流传输和垃圾污被服自动收集等先进的物流系统。癌症中心主楼建成后,开放床位将达到1100张,并配有近900个停车位,为患者就医提供方便。

从该项目立项开始,医大四院党委就立足现实并按照医院发展与医疗改革的趋势,高起点、高层次、高品质对医疗综合楼进行了科学规划。医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各主管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切实加强领导,协调各方面工作。同时明确相关岗位责任,将项目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造价提供强力保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河北医大四院医疗综合楼(河北省癌症中心主楼)以肿瘤诊治为特色,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充分发挥河北省癌症中心的辐射作用,为我省癌症普查、研究、诊疗活动开展提供更大的空间,使广大患者得到更好治疗,让省会周边乃至华北地区的群众享受到更加完善的、人性化的医疗保健服务。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