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工地巡查员,打好“美丽萧山”百日攻坚战

2021-10-26 10:35:17 来源:​萧山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作者:萧山城投 

近日,每天都会有一群人戴着安全帽穿梭在各个工地上,疫情防控是否到位、工地环境是否整洁、围挡设置是否规范、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工程进展是否顺利……他们,就是萧山城投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员。

目前,萧山正处于亚运城市大建设、环境大提升时期,萧山城投集团肩负着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快速路网、公共停车场、地下综合开发等相关建设工作。这些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此,集团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提高监管标准,综合提升项目工地环境质量,改善面貌,致力于打造工地建设领域的“萧山样板”。

今年以来,集团以咬定青山的决心,在推进文明绿色施工、工地环境整治方面下苦功夫。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假日项目监督行动,成立了由集团工程管理部及外聘专家组成的假日巡查队,对照标化工地“三十条”、集团“五比五赛”实施细则,围绕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项目推进等方面,以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对“22688”交通大会战及安置房公建配套项目等,在建工地开展巡查。提前梳理项目推进易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突击检查,对未达到标准的形成问题清单,对标销号、逐一整改。针对重要节点、防汛防台等关键环节,巡查队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轮班,保障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无论狂风大雨,还是烈日炎炎,巡查队的脚步从未间断。下阶段,萧山城投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拓宽巡查范围,同时探索将智慧化管理与工地整治相结合,提升监管效率,以常态化监管促长效化管理,为加快项目建设、护航建党百年贡献城投力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