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德比日双红会最火爆

2021-10-26 08:47: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刘真

10月25日凌晨,欧洲足坛迎来了国家德比日,英超、西甲、意甲和法甲的国家德比不约而同在同一天上演。其中最火爆的英超双红会,利物浦客场5比0大胜曼联。

4场国家德比同一天进行,场面最火爆的当属红军利物浦和红魔曼联之间的英超双红会。两支球队分别拿到过19次和20次顶级联赛冠军,在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排在前两位。但原本势均力敌的一场决斗,变成了一边倒的完胜。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开场仅5分钟,就由萨拉赫助攻凯塔敲开了红魔大门,之后若塔又门前铲射为红军将领先扩大为2比0。接下来萨拉赫开始了大杀四方,他在第38分钟先门前扫射攻入一球,上半场结束前,又冷静推射将比分扩大为4比0。下半场开场4分钟,萨拉赫单刀挑射打入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三球,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曼联主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这场载入史册的英格兰德比,利物浦创下了英超客场击败曼联的最悬殊比分,让红魔在家门口颜面扫地。

西甲国家德比是近12年来第一次在梅西和C罗都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星光黯淡了不少。第32分钟,夏季加盟皇马的阿拉巴利用一次经典反击机会率先破门,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巴斯克斯再次为皇马破门终结比赛悬念。巴萨在结束前由阿圭罗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已经无关大局。皇马也凭借国家德比的胜利,升至积分榜首位。

法甲国家德比在巴黎圣日耳曼和马赛之间展开,双方火爆有余精彩不足,最终0比0握手言和。意甲国家德比中,国米1比0领先保持到第88分钟,被尤文用一粒点球扳平比分,最终也战成了1比1的平局。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