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站好“护学岗” 筑牢平安上学路 灵寿交警持续开展护学行动

2021-10-26 08:12: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灵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护学行动,为师生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10月份以来,灵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县城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设置、完善“护学岗”的位置和警力。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执勤民辅警值班守护在各中小学校周边,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下,坚持提前到岗做好疏堵保畅准备工作,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学生过马路,确保学生安全。

“每天来学校接送孩子,都能看到他们,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都在学校门口执勤,真心为这些交警点赞!”10月22日中午,在灵寿县幼儿园门口看到飒爽英姿的“护学”交警,接孙子放学的张大爷高兴地说。

灵寿交警还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文明守法、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简单易学、图文并茂的展牌、画册,教育学生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要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或交警指挥安全通行。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要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指定地点,禁止随意停放车辆,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保证文明、安全出行。

据介绍,今后,灵寿公安交警将持续强化“护学岗”职能,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全面维护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师生出行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温馨提醒广大学生家长:

1. 在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给孩子树立一个遵纪守法的好榜样。

2. 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期间,尽量即停即走,以免发生拥堵。

3. 停车时,请按照停车泊位文明规范停车,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