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家庄市委举行十一届二次全会

2021-10-26 06:20: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中共石家庄市委举行十一届二次全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超超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于今年10月2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代表会议;确定了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10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张超超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本报记者 王兆伟 摄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10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代表会议的决议》,决定于2021年10月29日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代表会议;圈选确定了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张超超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代表市委常委会对《关于石家庄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作说明。

0619158302653381.jpg

10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六项要求。

全会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严格按照应急状态工作机制,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备足备好防疫物资,加强培训练兵,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按照“快、准、全、严、实、好”的要求,加强“八支队伍”和“6+1”信息化平台建设,精准做好确诊病例涉及的密接、次密接和相关重点人员隔离管控;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等隔离要求,加强人文关怀,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全力救治患者,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开展33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加强进口货物和冷链食品监管,对境外入石返石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从严加强景区、宾馆、饭店、学校等重点场所管控,督促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主动发声、善于发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全会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部署,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充分认清差距、看到不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超常举措补齐短板、以超强手段狠抓关键、以超优服务营造环境,推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比进位,大干四季度、争创新业绩,坚决打赢收官战,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政府要在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上更加精准发力,紧盯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拉动消费需求等重点领域,深挖问题症结,强化督促指导。落后县(市、区)要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对照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和年初设定目标情况,制定任务清单和攻坚计划,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提升,坚决打好翻身仗。

全会指出,要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要坚持防治结合、标本兼治原则,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持续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着力在夯实责任、加大力度、执法监管上下足功夫,精准落实大气污染“差异化”治理举措。要严格执行生态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等各项制度,突出精细化管理和过程管控,重点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业企业达标排放、重型柴油车辆管控、餐饮油烟治理、锅炉集中整治、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排超放等违法行为,确保空气质量年底稳定“退后十”。要正确处理大气污染防治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两促进、两不误,重在平常、日常、经常,防止“一刀切”,确保各项措施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加快实施石煤机城市更新、8+2互联互通工程、太平河城市片区建设、三环内市政化改造暨片区综合开发等重点工程,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打造让石家庄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要深入推进“6+1”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主街主路、小街小巷和民心河沿岸整治提升,以及规划路打通、停车场和公厕新改建等工程建设,打造一批精品特色商业街区和风情街区,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要科学做好县域国土空间规划,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县城。

会议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改善民生。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要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冬季取暖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变化。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妥善解决金融、房地产等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积案,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驰而不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金钱观,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