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比“成绩”晒“点子”“擂台赛”激发基层组织工作活力

2021-10-25 06:40: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高靖华)“以后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守擂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前不久刚刚在井陉县17个乡镇的基层党建主题“擂台赛”上脱颖而出,跻身六位“擂主”之列的上安镇组织委员郭晓香说,她现在压力很大,正在加紧热身,备战下一轮擂台赛。

“组织基层党建擂台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工作活力,引导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井陉县委组织部组织股负责人梁俊杰一语道破玄机。

据了解,“擂台赛”在通过晒“成绩单”确定擂主,建立攻擂、守擂机制,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激情的同时,也晒出了“金点子”,达到了交流经验的效果。

辛庄乡将小微权力清单制作成二维码,引导广大群众看图办事、照单维权;建立的“移动议事亭”,畅通了群众利益诉求的渠道;设立“党员风采墙”,激发了党员的奉献激情。南峪镇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张家峪花椒、张家洼村菊花、南峪村绿色蔬菜大棚、地都村的红薯以及东、西葛丹村的中药材等一大批特色农业产业迅速崛起,成为富民强村的主导产业。吴家窑乡深化“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活动,通过在党员家门口悬挂“我家有党员,大家向我看齐”标牌和张贴党员“红黑榜”,激发了党员比学赶超的活力……

“通过擂台赛,不仅学到了经验,也看到了我们工作中的短板和差距,下来一定要对标对表、加紧补课,力争下次守擂成功。”同是本届擂台赛擂主获得者的孙庄乡组织委员张四平的话反映了参赛人员的心声。

梁俊杰表示,他们将对“擂台赛”述职中发现的亮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总结提炼后全县推广;对于存在的问题,将建立台账,制定具体措施、进行全面整改;对于提出的工作谋划,将列出清单,定期“要账”,确保落地、落实、落效。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开展党建专职副书记、女支书和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等主题“擂台赛”,示范带动全县各领域、各行业举办多种形式的“擂台赛”,全面营造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浓厚氛围。

目前,井陉党建“擂台赛”已延伸至全县17个乡镇。各乡镇党委纷纷通过组织辖区行政村“领头羊”开展“擂台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辛庄乡“擂台赛”擂主获得者、胡仁村党支部书记路五元说,他在“擂台赛”上表态要把他们村的板栗做成富民强村的主导产业,他要说到做到。现在他正在加紧建设冷库、筹建板栗深加工生产线和板栗采摘园。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