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全力推进主街主路景观提升

2021-10-22 08:07: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吴 婷)“石塔路和龙腾街交口的红绿灯处,道路损坏,非常难走。现在路修了,车来车往顺畅了,心情都好了!”赵县县城居民吴晓光说,龙腾街是赵县五条迎宾大道之一,由于车流量大,周边道路的损耗情况比较严重。近日,赵县交通局和综合执法局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龙腾街的道路品质和周边的环境进行了一次大提升。

龙腾街位于赵县县城以东,是连接赵县高速口和该县安济大道的重要枢纽,也是进入县城主城区的重要通道之一。此次改造工程充分配合了周围的实际环境来整体设计思路,坚持以生态和功能相结合的理念,重点对车行路面进行改造提升,在最小化施工建设影响的基础上实现人车路协同发展。

居住在龙腾街旁南何家庄村的李立芬告诉记者:“不光是龙腾街的路面得到了提升,路两侧的绿化也都重新改造提升了,垃圾杂草都清理干净后,种上了花卉树木,看得出来是花了大力气呀。”据了解,该县还在龙腾街东西两侧的绿化带,种植了串红、凤仙、长春花等10余种花卉,近250万棵,喜庆的颜色让来往的车辆和行人都赏心悦目。

赵县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将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打造,通过聘请国内高端设计团队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科学组织实施,对城市主街主路进行成体系的规划设计,明确街道空间改造策略,同时结合街道不同的功能定位进行精雕细琢,对重要节点、重点建筑提出明确设计方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

下一步,赵县将继续按照“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快见效”的原则,秉承城市建设全面谋划,系统实施;街道景观一体设计,分段实施的提升改造思路,力争短期见成效。通过现场调研、综合研判,率先启动五条迎宾大道(李春大道、龙腾大街、自强路、赵元路、安济大道)和城内部分主要街道的景观提升工程,实现市政设施、沿街建筑、绿化景观的全方位、高标准提升。道路的绿化提质,拓展了城市景观空间,构建起联通城市内外的绿色景观长廊,展现出“古韵新绿”的古城风貌。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