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请主动报告

2021-10-21 08:19:5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请主动报告

针对近期疫情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再发健康提示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旅游城市。截至10月20日6时,全国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5个,分别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及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10月20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做好以下几点:

一、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石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凡是从境外返石的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所属单位报备信息,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发现身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石人员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或单位报告,督促其进行报备和日常健康监测。

三、请广大居民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定点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健康监测,在出行时和回家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早去接种;已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或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次满6个月18周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强化免疫,重点人群优先接种。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