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市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10-21 06:48: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市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 打造千亿级食品产业

本网讯(首席记者 吴 温) 10月20日,我市召开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现代食品产业发展的对策措施,破解制约发展瓶颈,确保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取得扎实成效。市政协主席张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是农业资源大市、食品产业大市,作为全市五大重点产业体系中规模较大的产业,现代食品产业能否成功转型、跨越升级,关系到今后五年“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提升”的奋斗目标能否实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紧围绕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以高标准、强能力、实作风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食品行业作为事关民生保障,贯通全产业链、满足和引领消费的重要支柱性产业抓深抓实。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解决产业层次不高、产业附加值低、创新能力不足等难题,抓好技术改造、模式创新、业态转型,推动企业改造升级,加快成果转化;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突出绿色食品、高端食品、新兴食品等重点,发挥区域特色,推动现代食品产业上规模、提品质、增效益;打造全产业链条,推动“短链”延长、“断链”连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真抓实干,专班专办,超前谋划和强力推进高端食品产业园区、县域特色食品产业带、现代食品加工基地、领军企业培育引进,以及名优特产品展销等工作,推动现代食品产业规模增长和高质量转型。要加强行业监管,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持续推动食品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更多更好的“石家庄造”精品,不断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的生活需求。

高玉柱、刘玉渭、孟胜林、冯立业等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