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突破 示范引领

2021-10-21 06:44: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评论员

目前,随着科林电气、远东通信、海康威视等一大批优势企业陆续在省会安家落户,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势头强劲、动能满满,正在向着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铿锵迈进。

与此同时还应看到,由于产业基础较好,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被寄予厚望,还承担着在建设“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中实现率先突破的重任,而要实现这一目标,仅靠目前的规模和水平还是不够的,必须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强力推动该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狠抓项目推进,确保早投产、早达效。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坚持一个项目一套人马,全力以赴为项目保驾护航。坚持问题导向,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绝不能推三阻四“走过场”。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让企业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加大招引力度,确保上规模、上档次。客观来看,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布局当中,目前我们还缺乏那种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因此,必须进一步提高项目招引质量,在提振投资上再发力。要坚持抓大不放小,一方面要紧盯行业顶尖、龙头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将其请进家门;另一方面,练好内功,抓好产业要素供给保障,吸引更多相关项目纷至沓来,汇聚起集群发展的澎湃力量。

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先冲线、先突破。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在干部。各级干部必须切实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只争朝夕、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奋力担当,善于把当前各种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以赴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实现率先突破,尽快成为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其他产业发展作出示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