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看变化 凝心聚力谋发展——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观摩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和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情况

2021-10-21 06:40: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戴丽丽

石家庄在行动,石家庄在变化。10月20日,市政协组织60余名市政协委员实地到我市部分主街主路和小街小巷,参观整治提升后的城市新貌,感受发生在身边的华丽蝶变,凝聚起投身“石家庄在行动”的共识,共谋助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大计。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眼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实施六个专项行动,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推进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和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会大街小巷处处可见火热的施工场面,时时展示出形象品质跃升后的新容颜,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家园逐渐呈现在世人面前。

观摩活动中,委员们首先来到“换装”后的石家庄北站和新客站东广场,车站和广场周边道路宽阔平坦、车辆停放有序、环境整洁优美,曹美华委员深有感触地说,与过去相比,现在的石家庄北站和新客站周边环境令人眼前一亮,真是旧貌换新颜。火车站是省会的窗口,代表着省会的形象,看到咱们的“窗口”越来越现代化、国际化,越来越美丽,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员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随后委员们参观了万达片区以及槐岭路、东风路等路段改造提升项目。浓浓的时尚氛围,清晰的历史文化脉络,随处可见的“网红”新景观,一街一景,一路一品,吸引着委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转发朋友圈。殷华理委员表示,我市下大力对一千多条小街小巷进行整治提升,道路通了、绿地多了、空间大了,这些变化每天发生在百姓身边,令人欣喜。郝军委员认为,无论是完善的路网结构,还是绿化美化、景观亮化,处处体现了城市管理者“把城市作为整体艺术品精雕细琢”的匠心,大街小巷整治提升了城市的品质和内涵,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更提升了省会发展的底气。

一路走一路看,通过整治前后的对比,委员们在看变化中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省会建设发展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信心。王峻委员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魄力,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小到街角巷尾的整治大到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处处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郝军委员表示,在拆迁拆违、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等工作中,我们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搬走了一个个“拦路虎”,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身处其中,参与其中,奉献其中。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委员们聚共识谋发展鼓干劲,深深感受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活动期间,委员们围绕推进专项行动、巩固整治成效积极建言献策。龚蕊委员建议,探索建立小街小巷多元共治模式,成立小街小巷管家队伍,设立商户自治协会,组织群众开展不文明现象大家拍、不文明行为大家劝、文明家园大家建等活动,整合多方力量,共治共享专项行动成果。卢书彦委员建议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进街巷整治向农村和社区延伸,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带动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参与到行动中来。

共识在凝聚、智慧在碰撞、力量在聚集。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紧跟市委步伐,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投身到火热的“石家庄在行动”之中,把调研的脚步踏在城市行进的鼓点上,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重点难点上,把力量和共识汇聚在省会发展的美好蓝图上,团结带领各界群众上下同欲、同舟共济,以精彩履职共绘城市精彩画卷。

市政协副主席李丛刚及部分市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参加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