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1-10-20 20: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持续优化雄安新区生产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

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条件

10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18日晚,王东峰先后到雄安三县县城,考察县城改造提升工程。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0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优化雄安新区生产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新区动力、活力和竞争力,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条件。

18日晚,在朦朦夜色中,王东峰乘车先后到雄安三县县城,考察县城改造提升工程,察看亮化重要节点。夜幕下的三县县城,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白洋淀畔的安新县城,街道干净整洁、店铺鳞次栉比、到处流光溢彩,一座美丽时尚的旅游小城展现眼前;处于新区交通要道的容城县城,雄安元素的标志标牌随处可见,县城闪耀的灯火与不远处连夜奋战的林立塔吊相映成辉,尽显庄重大气;历史悠久的雄县县城,道路开阔、古今交融,位于县城中心的广场绿地与商业街区融为一体,呈现出繁华现代的城市风貌。王东峰边走边看,对三县县城改造提升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指出,雄安新区三县县城是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三县县城改造提升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建设千年之城的历史和战略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力推进三县县城规划建设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认真对标对表新区规划纲要和总体规划,科学编制三县国土空间规划,精心做好县城建筑风貌设计,完善水电气路讯暖和雨污分流、垃圾无害化处理、公共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和风情街区,全面提升三县县城建设品位和现代化水平。要聚焦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优化三县县城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有针对性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扎实推进错位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大经营城市力度,用改革的思维和市场化手段,激发土地等资源要素活力,撬动社会资金投入县城建设发展。要深入实施“四化”工程,突出旅游景区、城市公园、特色街区、风景廊道、文化地标等重点,集中改造提升一批标志性景观,全面提高城乡环境质量。要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强县富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为雄安新区和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和纪律保障。

10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9日上午,王东峰来到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流程,在巩固拓展“一会三函”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健全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反馈、全程监管机制,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工作效率。要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信息化平台,推进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反馈,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全程网上办理。要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增强政策把握能力和业务能力,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营商和发展环境。

省领导高志立、张国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