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再次入选!国家网信办公布最新《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2021-10-20 18:18:18 来源:长江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刘远航)10月20日,依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网信办公开发布了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长江网新闻网站、长江网_留言板官方微博、长江网官方微信入选。长江网曾于2016年8月8日,入选国家网信办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长江网入选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图源:网信中国

名单涵盖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行业媒体、地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单位和政务发布平台等共1358家稿源单位。新名单发布后,2016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同时作废。

长江网成立于2002年8月,是全国重点新闻网,是武汉市唯一拥有国家Ⅰ类资质的新闻网,是武汉市唯一上榜《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白名单)的网站,拥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等权威资质。

据了解,有三类单位可申请加入《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具有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服务资质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依法设立的报刊社、广播电台、电视台、通讯社和新闻电影制片厂等从事新闻采编业务的单位;党政机关开设的官方发布平台。

国家网信办要求,即日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转载新闻信息时,必须依据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执行,对超范围转载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下一步,国家网信办将对稿源单位名单实行全程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对符合要求的,及时增补纳入;对违反法律法规、出现信息安全责任事故等问题的稿源单位,及时采取冻结、移除等处置措施

相关链接: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