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幼儿园小朋友走进消防站参观

2021-10-20 08:32: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哇,消防叔叔打水带好快啊!”“消防车好大啊!”10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定县消防大队的营区里传来一阵阵孩子的惊叹声。为了提高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石家庄一幼儿园的老师组织小朋友们走进消防站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文化活动室和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消防员现场展示各种器材装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性能以及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员们又带领小朋友体验穿戴灭火防护服和救生衣,乘坐消防车辆,调动小朋友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消防员的日常工作。最后消防员们展示了水带自救操,引起了小朋友的阵阵惊叹。

正定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该大队将继续通过增加消防站开放次数,加强儿童群体的消防安全教育,希望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不断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的效果。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