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再延伸 政策进楼宇 高新区对企业实施“零距离”帮扶

2021-10-20 08:04: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赵 艺 通讯员 曹晓丽)近日,高新区工委组织部牵头开展“商务楼宇党建‘政策进楼宇’减税降费专题宣讲会”活动,邀请区税务局、区科技局有关人员在辖区内的创新大厦、方大科技园、日中天科技园就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近百家企业积极参与。

此次宣讲是高新区商务楼宇党建“政策进楼宇”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四务”服务的延伸。“四务”指筑强党务、政务、社务、服务“四务”平台,让惠企政策“看得见、摸得着”,不断加快商务楼宇党建工作步伐。目前,全区商务楼宇党建工作已经完成“阵地建设”,全面开展“服务升级”。

6个商务楼宇成立了联合党委1个、联合党总支3个、楼委会1个,打造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4个、服务站5个,形成了一楼一特色。各镇办开展了4至5轮走访工作,由专职社工对所有企业逐一进行走访。组织委员和党建办主任重点走访,对“两头”的企业,即规模较大、有党组织和党员的企业,和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较多的企业进行二次走访,8月份以来共走访企业近300家。

高新区精准掌握需求,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按“四务”内容分类,形成企业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等“三个清单”,交由四务专员跟进办理、反馈。目前已收集到对惠企政策不了解、对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办理不了解、申报廉租房不方便等问题二十余项。

高新区围绕企业政策需求,集中举办了“政策进楼宇”系列活动。每季度组织开展楼委会和党群联席会,协商解决楼内问题,有重大事项或遇重要问题时及时召开相关会议。在日中天科技园组织了医疗器械行业科技保险座谈会,创新大厦商圈举办供需对接会,方大科技园组织开展了科技、金融政策解读和信贷产品推介会,围绕供需需求,组织企业推介会2场次。

此外,由镇、街业务人员,社区专职社工以及园区运营方相关人员担任四务专员,每月走访一定数量的企业。每周到楼内开展工作,接待企业及员工的来访,利用人才平台、行政审批平台等各类网上业务平台,现场帮办业务。每季度梳理工作台账,对来访企业及员工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高频事项及时向楼委会、联合党委反映。仅9月份帮办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人才绿卡、公租房等业务三十余项。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