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号”抵达老挝石家庄市生产的“王牌冷气”上线运行

2021-10-20 08:02: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朱 静)近日,“澜沧号”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旗下国祥公司生产的列车空调,搭载“澜沧号”动车组抵达万象站,至此,“王牌冷气”将上线运行。

“澜沧号”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采用“1动+7拖+1控”编组形式。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国祥公司依托空调生产成熟技术,应用了振动源降噪与隔阻振动外传研究成果,针对老挝铁路线路条件和沿线地形气候要求,对整车空调气密性、压力波保护等开展技术创新,使“澜沧号”动车组空调具有体感舒适、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等特点,客室空调绿色、环保、舒适、制冷系统更加优化,各项性能指标完全满足车辆运用环境和中老铁路全线运营要求。

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国国标为标准,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项目,也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时值中老建交60周年之际,该项目的落成对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