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石家庄市将实施的城市道路与外部道路 互联互通8个项目及地铁2个项目简介

2021-10-20 06:44: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特别是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构建现代交通路网体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0月19日,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通过,近期我市将启动城市道路与外部道路互联互通8个项目,以及地铁2号线北延两站两区间、1号线二期一站两区间及南牛停车场工程建设,分别由城发投集团、交投集团负责。现公布如下:

一、道路交通路网8个项目简介:

1、石清路、文苑街、党家庄街与北二环连通工程。打通泰华街(北二环-石清路)段道路,将石清路与泰华街相连接,将石清路(泰华街-文苑街)道路进行绿化,文苑街、党家庄街与北二环地面辅路在桥下形成“十”字信号灯交叉口。

1.jpg

改造前

2.jpg

改造后

2、建国路在西二环内外连通工程。建设跨越西二环桥梁,解决建国路东西贯通问题。

3.jpg

改造前

4.jpg

改造后

3、新石中路、新石北路在西二环内外连通工程。将西二环地面主路(新石北路-南二环)抬升为高架桥,新石北路、新石中路分别在西二环主路高架桥下与西二环地面辅路相交设置信号灯交叉口,实现两条路的东西贯通。

5.jpg

改造前

6.jpg

改造后

4、友谊大街在南二环内外连通工程。将二环地面主路(石铜路-友谊大街-红旗大街)段抬升为连续高架桥,实现友谊大街在桥下南北贯通,并与南二环辅路设置信号灯交叉口。

7.jpg

改造前

8.jpg

改造后

5、维明大街与南二环连通工程。将西二环地面主路(红旗大街-中华大街)抬升为高架桥,维明大街在南二环主路高架桥下与南二环地面辅路相交设置信号灯交叉口,实现与二环的连通;同时拓宽滨河街至汇明路,维明大街南延与滨河街贯通。

9.jpg

改造前

10.jpg

改造后

6、北二环东延与国道307辅道连通工程。利用现状立交节点预留的西向东匝道跳台,实施西向东匝道直接落到G307复线,实现G307复线和北二环西向东的沟通。

11.jpg

改造前

12.jpg

改造后

7、石铜路(南二环-南三环)快速连通工程。建设双向四车道高架桥跨越现状交叉口,直接连通南二环、三环。

13.jpg

改造前

14.jpg

改造后

8、三环辅路连接国道307(东三环至良村段)扩建工程。对该段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北半幅利用现状石津路加宽改造,南半幅新建跨线桥与国道307南侧相接,实现城区交通与过境交通之间的快速转换,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同时加强主城区与东部区县的联系。

15.jpg

改造前

16.jpg

改造后

以上工程共计投资约14.2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二、地铁工程项目

1、2号线北延两站两区间共3.5公里,站名柳林铺站、农科院站,投资15亿,全面启动、尽快开工,工期为3年。助力石家庄拥河发展、推动打造滹沱河经济带。

2、1号线二期剩余一站两区间及南牛停车场共3.1公里,站名东洋村站,投资22亿,工期3年,年内开工。为促进正定高新区发展,尽快使地铁延伸至机场打下基础。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