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授予张连印“时代楷模”称号 石家庄警备区掀起学习张连印先进事迹热潮

2021-10-20 06:26: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 青 通讯员 苑大营) 10月18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张连印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石家庄警备区迅速掀起学习张连印先进事迹热潮。

张连印,男,汉族,山西左云人,194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他1964年入伍,在党的培养下,经过部队的淬炼,从吃百家饭、穿百家衣的放牛娃,成长为军队高级干部。在40年的军旅生涯中,他铁心跟党走,一心谋打赢,把全部青春献给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事业。2003年退休后,他毅然回到家乡,绿化荒山、防风治沙,改善生态、造福村民,即使身患癌症,依然奋斗不止,18年来,带领团队共植树1.8万余亩、200多万株,为左云县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不图名不图利,为了造林倾尽积蓄,将生态建设成果全部无偿交给集体;他建设党性教育基地,面向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身体力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受到当地群众高度赞誉,被誉为“新时代的甘祖昌”“穿军装的杨善洲”。先后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军先进退休干部”。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张连印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张连印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河北省委、山西省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发布仪式。

10月18日晚,石家庄警备区组织全区官兵现场集中收看张连印“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讨论交流,体会老首长的榜样力量,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

石家庄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班新平说:“学习了张连印老首长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鼓舞,老首长这种对党无限忠诚的境界,对使命执着坚守的精神,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的榜样。这种精神召示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学习老首长的先进内涵和精神,我想我们唯有更加斗志昂扬真实真诚地抓好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应战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军目标,践行对党的忠诚。”

“张连印老首长信仰如炬、初心如磐,解甲不移志、退休不褪色,为党的事业拼搏不息奋斗不止,是初心使命的真挚坚守者、革命传统的模范传承者,也是官兵身边的模范典型。“我认识到要时刻以楷模为榜样,学习他的顽强品质,学习他的坚守初心,学习他的革命本色,学习他的责任担当。我要从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投身改革强军,为国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职人员贾颖楠说。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委员赵尔全介绍说:“张连印老首长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榜样、是革命军人的标杆、是领导干部的楷模,也是我们身边的典型模范。作为国防动员系统的一员,我们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始终聚焦备战打仗,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