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平山县2021年“最美自强少年”颁奖活动圆满落幕

2021-10-19 17:19: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0月15日,由共青团平山县委联合平山县教育局、碧桂园河北区域党总支、碧桂园驻平山县乡村振兴项目部开展的“最美自强少年”颁奖活动在平山中学举行。为教育引导平山县广大青少年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最美自强少年评选活动对平山县16名品学兼优、奋发向上的青少年进行表彰。其中来自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的张梓蒙等8名碧桂园帮扶的少年获得平山县2021年“最美自强少年”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共青团平山县委书记韩强对受到表彰的自强少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更高的期望,同时也对爱心企业碧桂园点赞。他表示,本次寻找、发掘新时期"最美自强少年"优秀事迹的活动,看到了一批身处逆境却不甘现状,勇于拼搏,积极承担家庭、社会责任的自强少年,社会需要这样的少年筑造梦想,同时也需要更多像碧桂园一样的爱心企业成就孩子的梦想。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将有更多的贫困学子摆脱困境,靠双手改变个人与家庭的未来。

“很高兴获得本次最美自强少年称号,也感谢政府及碧桂园对我们日常生活学习中给予的帮扶,未来我将发扬顽强拼搏、自立自强的精神,用优异的成绩来改变个人和家庭的未来,也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报效祖国。”来自平山县苏家庄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张梓蒙同学,在颁奖现场对帮扶过他们的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碧桂园表示感谢。

据了解,张梓蒙同学年年被评为校级学习标兵,三好学生,是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他还是一位乐于助人有责任感的班干部。在班级的劳动课中,他总是身先士卒,脏活累活更是带头干、抢着干,每次劳动后,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主动把班级的劳动工具摆放整齐。除此之外,张梓蒙同学还主动关注校园环境卫生问题,多次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班级同学在楼道捡垃圾维护校园环境,他也因此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小雷锋”。

image.png

“成就孩子的梦想,就是成就社会的未来。”对于碧桂园帮扶的8名同学获得平山县最美自强少年称号,碧桂园驻平山县乡村振兴项目部负责人李鹏飞表示,今年是平山县“寻找最美自强少年”活动开展的第三年。三年来,碧桂园河北区域联合平山团县委开展评选活动,在全县选出家境贫寒却品学兼优的青少年,通过发放助学金对其进行表彰,鼓舞贫困学生奋发图强,在全社会树立先进的学习榜样。

据了解,碧桂园集团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已超90亿元,主动参与全国16省57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助力49万人脱贫。

自2018年碧桂园河北区域工作小组入驻平山以来,始终关注留守儿童群体,通过教育帮扶、关爱身心健康等方式,助力留守儿童顺利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为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做出贡献。未来,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仍将在平山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克服困难,顺利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编辑:双鹏飞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